畸胎瘤_單孔腹腔鏡手術 PART 1(發現篇)


最近做完了如題所述之卵巢腹腔鏡手術
結果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~

首發先來說說"發現病徵到認清必須開刀"的過程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約兩年前因為左下腹一直感到怪怪的 (有一個""卡在那邊的感覺XD)

一開始本來想說究竟是要去看腸胃科還是其他科別

但剛好就在那時因為月經遲了去看家裡附近的婦產科

照超音波的同時一併請他幫我照一下怪怪的地方

果不其然  第一次發現了一顆約兩三公分的瘤

醫生說:"是正常的水瘤 通常月經來後就會消了~"


但是!! 

必須說醫生的技術和判斷真的很重要="=

因為從第一次照出之後到去年底為止數次的追蹤檢查中

此瘤並沒有因為任何一次月經來就消掉(這便是緊訊囉!!

每一次追蹤檢查該醫生都還是跟我說:"是正常的水瘤 不用擔心喔~"

(我也一直懷疑醫生可能也因為年紀非常大 所以看不清楚......

當然天真如我就非常相信該醫生的話

直到去年年底  總覺得左下腹的感覺又更明顯了一點

決定趕去看診  剛好當天"該"醫生不在  掛到了另一位醫生的診

該醫生看了我的超音波才說:"這個瘤看起來不單純  有一些東西在裏頭的樣子  看起來滿像巧克力囊腫或是畸胎瘤  之後可能要開刀喔!"

霎時  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...........

真的是太讓我傻眼了!!!!


---------------接下來就開啟了我到處跑看醫生的過程_認清事實的第一階段---------------

第一就先上網查評價不錯的禾X診所看診(因為有高層次的超音波)

醫生人很好 也照了超音波(陰道超音波及腹部超音波)和抽血(驗多種檢測)

但因為醫生想要完全排除月經影響的可能性(功能性囊腫)

所以前前後後大概又看了約四五次的診

醫生後續看完的血液的報告和超音波

血液報告落在均值  但通常巧囊的其中一項指數會偏高(但也有少數機率不會偏高)

綜合來看覺得我的狀況比較偏向是"畸胎瘤"

也完全排除了月經的影響 建議我一定是要動手術的

同時期也跑了"幸X婦產科" 雖然不是高層次超音波  

但醫生一樣照腹超以及陰超 很快斷定不是巧囊就是畸胎瘤

也是建議需要開刀

然而因為婦科的腫瘤都需要開刀才能100%確認到底是什麼東西

因此不管是巧囊又或是畸胎瘤   我完全認清了要開刀的事實

也從一個楚楚可憐的小女孩(?)轉變成勇敢面對的大女人惹

接下來就是進入確定開刀醫生和手術方式的過程囉~~

<下一PART待續>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