畸胎瘤_單孔腹腔鏡手術 PART 2(選擇篇)



各位看倌~~Part 2 來了
首張圖就先來給大家個開門見山的比較表

只能說看醫生挑醫生這種事情真的是一個緣分
大家都說很好的醫生還不見得真正適合自己呢
接下來就來說明下"挑選醫生和手術方式"的過程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一篇說到認清了要開刀的事實,

但是怕痛如我,當然是先搜尋相關的婦科疾病手術方式和疼痛感的差異!!

首先,我查到的是有以下幾種手術方式和疼痛感評估:












從上表可知,自然孔單孔腹腔鏡鐵定是我的首選手術方式拉~~

因為除了疼痛感更低,術後比較不會拉扯到,也比較不會有洗澡上的問題~

看完之後覺得十分心動,

於是直接先約了網路評價超高&自然孔手術很有名的長○醫院的李醫生看診


1. 長○醫院

當天到了醫院診間,發現李醫生請假,是由另一位類似助理醫生看診的樣子

醫生很快問診完,接下來又是去抽血等檢查,超音波則要排隊隔幾天才來照
(還因為血管太細被戳了五個洞@@)

等至第二次看診 醫生總算來了~ (現在想想好像在見大明星XD

很期待之餘,因為聽說醫生很忙還跟姊姊擬好要問的問題,希望可以看診順利

但是.....就是會有這麼個讓你一想不到的但是

進去之後  醫生一開始完全沒說話

我們也停了一下子 才開始問醫生問題

醫生回話就像擠牙膏式的問答,問一句才回一句

那我們詢問醫生檢查的結果以及手術方式是否能用自然孔

醫生開始跟他的助理醫生討論,說看不出來是什麼

直接平淡的情緒跟我們說: "自然孔的話有機會拉(完全不給明確答覆!!

那檢驗的部分因為血液的某項指數稍微高一點點,但這東西看起來不單純,

左邊卵巢也有機率要拿掉喔"


"左邊卵巢也有機率要拿掉喔"這句話不停在我心中迴盪

我頓時真的傻掉了.......除此之外他也告知了費用等等相關事項(如附圖範圍很廣=''=)

我也立馬跟他約了開刀日期(當時是四月底,就安排五月底手術)

直到走出診間外,我按耐不住情緒,就崩潰了....

這時,親友都在身旁或是以line給我安慰,也讓我當時的情緒緩和不少

同時間,必須至樓下在做開刀前的抽血檢驗

也和護理室的小姐小聊了一下,發現外面一整排都是來問開刀的

才發現我真的不孤單啊!!



回到家以後,召開了家庭會議,家人勸說這麼重要的事情

好歹也要多看幾家醫生以做確認!!!  哪有他說割就要割的道理!!!

再加上家人好友、本身在當醫生的親戚、有手術經驗的親人討論和建議之下

也同時往其他大醫院或是有名診所的方向去找尋醫生和看診!


於是火速約了隔天看台大醫院以及禾○診所主要手術的醫生

(不過也因此我開始放寬選擇  試著看非自然孔手術的醫生)


2.臺大醫院

可以說是個人偏見 ,但莫名的台大的整體氛圍就是讓我感到比較舒服

我八點半至台大掛號,掛的是婦科的童寶玲醫生,看診人數真的很多

(而且後來知道原來只要稍晚一點掛號就有可能掛不到阿...

一進入診間,我先說明發現病徵的過程

也出示在禾診所的血液和超音波檢驗報告(希望不要再被抽第三次血QQ

也告知在長醫院醫生說明的狀況,幸好童醫生說那就不用在抽一次血

童醫生雖然很忙,但是還是很和藹也有耐心地說明

從超音波來看應該就是畸胎瘤,照我的情況看來,因為年輕且瘤也沒有過大

左邊卵巢可以保留,且長醫院說的某項指數稍高一點,在其他國家研究發現,

大部分畸胎瘤的病患,此指數也會稍高一點點~

跟我說明目前手術詳細的方式,也安撫我說不會疼痛XD

因為我目前保險不給付此部位有點擔心

但幸好醫生說明費用的部分也不會太過昂貴,

後續約了照超音波和開刀時間於7月初~~(最快七月初~台大醫院太搶手了


3.禾○診所

晚上再到禾診所給負責開刀的醫生看,

陳醫生人也很好,告訴我兩種方式(肚臍單孔&陰道單孔)他都可以開

詳細說明手術方式和費用,

也同樣安撫我說~不會太痛的XD

但費用的部分  我也是很掙扎  雖然大家都叫我不要去想費用的事情

於是我還是先暫約了開刀時間於五月底~




之後,因為當醫生的親友希望我們再去看看一位他認識的名醫~

於是又跑了第四家~~

4.馬○醫院

給名醫看診,雖然說是採用的是傳統腹腔鏡

但是醫生也非常仔細的說明 手術的方式(最詳細的一位

費用因為健保也有給付非常低廉

但是看完後覺得還是在前三家做最終的抉擇(因為手術方式

所以就沒有特別約開刀時間了

但仍然很感謝這位醫生!!



看完了上述幾家醫院及醫生

最後在一兩周的反覆思考、詢問和討論之後

內心終於有個定見

就決定

給台大醫院的童醫師開刀啦~


<PART 3 待續>



留言

  1. 可否告知馬偕這位陳醫師的名字?因為我的預算有限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可以請問下單孔腹腔鏡開刀後的恢復都一切正常嗎?有什麼後遺症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